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智慧城管突显“为民管城” 一年解决近10万件 城市管理问题

说明了智慧城管辅助城市管理在增效、提速、降成本上的作用越来越大。

海峡网1月7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李森林)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18年,晋江智慧城管结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参与辅助城市管理,着重以“三率”(结案率、按期处置率、一次性完成率)为抓手,践行住建部721工作法,突出为民管城。据统计,2018年以来,晋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共接收上报城市管理问题97989件,受理立案96349件,结案96004件,结案率高达99.6%。

据介绍,相比往年,这些数据均有所上浮,特别是结案率从之前的96%到2018年的99.6%,说明了智慧城管辅助城市管理在增效、提速、降成本上的作用越来越大。

在立案的城管问题中,事件类案件还是最多,主要有暴露垃圾、无照经营游商、沿街晾晒、违法涂写张贴小广告、乱堆物料等问题,占立案总数的96.8%,有市容环境类48868件(包括生活、建筑、餐厨垃圾,乱堆乱放物品等),其次是街面秩序37405件(包括游商、乞讨、噪音、油烟、店外店等),宣传广告类7596件(包括牛皮廯、红布条、拱门、广告牌、彩旗等),突发事件325件(包括下水道堵塞,水管、气管破裂,路面积水等)等问题。

从受理来源看,主动上报的,占立案数的75%,此外,公众参与上报1369件,网上巡逻1053件等。

2018年,晋江城市管理局着重打造“晋江城管家”APP,让社会公众也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实现城市管理共建、共享、共管、共治。

晋江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晋江城管家”打造政府与公众沟通、听取民声、了解民意、为民解忧的交互平台,主要功能有问题上报、公众监督、信息服务等三大功能,市民只要通过手机上报城管问题,除了可获得电话费积分兑换外,还可以查看和监督自己上报问题的处置过程,参与越多,积分越多,奖励越多,让城市管理工作在市民心中更有获得感,更加理解、珍惜和爱护大家所在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