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庆期间全市共查处酒醉驾400多起

海峡网10月8日讯(泉州网记者傅恒 通讯员赵美媛 吴小玉)国庆黄金周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700余人次,加大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000多起。其中,酒驾325起,醉驾87起,超员1700多起,涉牌涉证3700多起,其他各类严重交通违法3200多起。

据了解,国庆期间交警上路疏堵保畅,并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酒醉驾违法行为,交警在酒醉驾行为常发的酒店、餐厅、KTV、大排档等场所及周边道路,以设卡检查与巡逻盘查相结合的模式,昼夜轮巡、分散设卡,提高酒醉驾查处密度和频率,最大限度地对酒醉驾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10月3日晚上11时许,丰泽交警动车站中队开展夜查行动,巡逻至普贤路时发现驾驶超标电动车的王某疑似酒驾,执勤人员将其拦截并进行酒精测试。经测试,当事人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mg/100ml,达酒驾标准。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非汽车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400元并记39分的处罚。王某所持驾驶证将被暂扣半年,且需参加科目一、科目三的考试。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假期娱乐的同时,更应注意交通安全,勿存侥幸心理,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警将继续保持对酒醉驾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