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杯开幕至今 鲤城16人酒驾被查

海峡网6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傅恒 通讯员王唯佳 文/图)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球迷看球时难免会喝点小酒。昨日,记者了解到,自6月14日世界杯开幕至今,鲤城辖区已经有16名驾驶人因酒驾被查,这些驾驶人均受到严肃处罚。

世界杯开幕至今 泉州鲤城区16人酒驾被查

赖某酒驾超标电动车被交警查处

6月16日中午,鲤城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新门街新华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驾驶二轮超标电动车在路上行驶,遂将其拦下检查。询问中,驾驶人赖某表示自己是洛江人,说起喝酒,赖某满腹委屈,据其所述,他平时不爱喝酒,当天凌晨三四时,他在自己开的餐馆陪客人看世界杯,不得已喝了两三瓶啤酒。经过酒精呼气式检测,尽管已经距离喝酒时间7个小时,但赖某体内的血液酒精浓度依然有47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赖某因为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

6月16日晚上9时多,孙某饮酒后驾驶二轮超标电动车行经江南大街时,被正在执勤的鲤城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孙某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56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交警提醒,世界杯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整治行动将日夜全覆盖,请各位驾驶人不要心怀侥幸。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快乐看球,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