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暴雨突袭 南环路四季康城路段车辆水中“游”

海峡网6月7日讯 (泉州网记者苏勇)昨日中午12时许,南安霞美和鲤城常泰一带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南环路四季康城路段低洼处积水有半米多深,造成交通受阻,个别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甚至在积水中漂浮。半个多小时后,暴雨减弱停歇,路面积水消退,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暴雨突袭 泉州南环路四季康城路段车辆水中“游”

四季康城小区附近路段积水严重 (视频截图)

连续预警 个别乡镇有雷雨

昨日上午6时25分,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在广东徐闻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南下的弱冷空气影响,我市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强雷暴。

10时26分,泉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强雷暴、6—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两个小时后,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山区个别乡镇将有50毫米以上的降水。没过多久,南安霞美和鲤城常泰一带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暴雨突袭 路面积水车受阻

“注意啦!南环路不要走喽,下暴雨水淹路面了!”下午1时左右,不少市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照片视频,显示南环路路面积水,车辆堵塞,提醒其他司机注意绕行。市民黄小姐上午去南安走访客户,12时多驾车返回经过市区南环路与南安交界处,“当时雨很大,路面积水很严重,我也差点被困了。”她说,一些小车司机看见路面一大片积水,不敢贸然开过,不过还是有司机冒险涉水而过。她开的是越野车,紧跟着前方一辆小车开过了积水路段,发现前方小车的半个车轮都被水淹没了。

与南环路相隔不远的泉州西高速出口高架桥路段同样积水严重,多辆涉水轿车熄火抛锚被困在水中等待救援。

暴雨突袭 泉州南环路四季康城路段车辆水中“游”

泉州西高速出口高架桥路段被淹 (视频截图)

车漂水中 车主拴绳来解救

“你看,车自己跑了!”积水尤为严重的是四季康城二期小区前的辅道路段,市民冯先生拍下的视频显示,积水漫过了小车的底盘,七八辆小车漂浮在水面上,被水流冲得左右漂动。冯先生说,小区一位业主发现自家车漂在积水中,不敢贸然启动。一家人冒着大雨找来绳子绑住车辆,以免被水流冲走。

记者了解到,暴雨半个多小时后逐渐减弱停歇,路面积水才慢慢消退。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四季康城路段时,路面积水已经消退,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清洁工正在打扫积水退去后的落叶和淤泥。

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高考期间泉州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3℃,有利于学子们考试发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