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一幼儿走失家人苦寻一夜 清晨在离家500米外的菜地被发现

南安一2岁幼儿走失家人苦寻一夜 清晨在离家500米外的菜地被发现

图中白圈处为发现孩子的菜地。

­ 深夜,给两女儿洗个澡的时间,丈夫和公公都在房内,不到2岁的儿子却不见了;被找到时,已是第二天上午,儿子站在离家500米外的菜地中。29日晚至30日上午的11个小时内,南安市英都镇良山村高茹的林女士一家遇到了这样离奇的事情。所幸的是,除手臂骨折、头部脸部有伤外,儿子其他无恙。

­ 【急坏父母】发动全村人苦寻一夜

­ 29日晚,在父母的带领下,小睿(化名)和两个姐姐,从江西回到英都镇良山村高茹的家中。晚饭后,林女士在打扫完房间后,想着儿子在客厅玩耍,丈夫和公公在屋里看电视闲聊,会看着儿子,便进浴室帮两个女儿洗澡了。

­ “10时许,当我出来要给儿子洗澡的时候,他就不见了。”林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铁门没关,此前儿子在浴室门口喊了我两声,我没开门,可能他找不到我才跑出去的。”

­ 发现儿子不见后,林女士可吓坏了,立马让丈夫骑着摩托车四处找了一圈,无果后便报了警,同时通知亲戚四处寻找。“孩子父母、孩子的两个舅舅、舅妈、姑姑立马赶到我家,帮忙寻找。”小睿的爷爷洪治家说,后来整个小村子的人,包括接警赶来的民警都参与寻找,“孩子太小了,还不到两周岁,能走多远啊!我们沿着村路,将高茹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连山上都拿着棍子翻找了,可还是没找到”。

­ 凌晨三四点,邻居散去;而林女士一家和亲戚则继续在村庄里寻找。直到天亮,林女士一家也没找到小睿。那一夜,一家子未眠。

­ 【有惊无险】距家500米外菜地寻到

­ 直到昨日9时许,在距林女士家500米外一栋民房的建筑工人,发现了挡土墙下的菜地里站着一个孩子,他事后知道就是小睿,但这让林女士一家悬了11个小时的心放下来了。当时,被找到时,小睿全身是泥巴。

­ 小睿究竟是怎样走到菜地里,还待了一个晚上呢?

­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事发地距离林女士家的直线距离约100米,但是要从她家走到菜地,需沿蜿蜒的村路下坡500米左右,然后再拐向一条隐蔽的土路,走六七十米,才能到达找到小睿的地方。

­ “早上九点多我来上工时,在楼上看到菜地里有个孩子在动,身边又没有大人,听说昨晚附近有孩子走丢,我就马上喊人。”发现小睿的工人告诉记者,因挡土墙太高了,有二三十米,不上楼一般看不到这个孩子。

­ 听到工人呼喊,第一个下地抱回孩子的是小睿的老叔洪勇元。他告诉记者,“被抱起时孩子没有哭泣,全身是泥巴,站在泥里靠着一块石头,手臂和头部、脸部都受了伤。”据洪勇元介绍,小睿站立的地方,是一块烂泥地,泥巴到孩子的脚踝,小睿可能在泥巴里挣扎了许久,也没办法走出去。

­ 为什么在整个搜寻的过程中没发现孩子在菜地里呢?“田里面太黑­了,挡土墙太高又没路灯,孩子又深入农田几十米,所以没看到,也没听到他的哭声。”小睿的姑姑洪女士说。

­ “手臂骨折,脸部头部有受伤,再帮他洗了澡后喂了一点水几口稀饭,精神了一会后他就睡着了。”林女士说,孩子太小只会喊爸爸妈妈,孩子究竟是怎么走到菜地边去的、一整晚如何度过的,她也不知道。

­ 据了解,29日晚,得知小睿失踪后,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中队和英都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分组帮助林女士一家寻找孩子,经调取该村主要路口监控后,初步排除了遭可疑人员拐卖的可能。

­ 民警提醒市民:家长要照顾好孩子,在发现孩子走失后第一时间报警,不必等待24小时。(记者 黄伟励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