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人在草木间 回归大自然——茶业界中的女强人郑莲英

说起福建泉州市安溪县的勤恳卖茶小妹,很多人第一反应就会想到郑莲英,一个典型的闽南茶农之女。出身于茶农世家的郑莲英从小因家庭、周围环境的影响,她十分实诚、辛勤,家中兄弟多,郑莲英是唯一的女娃。因为从小家庭条件比较的困难,郑莲英从小能吃苦耐劳,出社会后就开始帮家里卖茶。

随着互联网不断兴起,头脑聪慧的郑莲英想到了通过微信销售,她知道想让家里的茶叶走得更远,生意更加兴隆,靠她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慢慢的开始带动身边的兄弟一起创业。

人在草木间 回归大自然——茶业界中的女强人郑莲英

因当地政府的扶持年轻人创业和当地茶农们的支持,现如今公司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公司团队也越来越壮大。郑莲英看着公司的发展感到欣慰,一边表示感谢政府与乡民们支持,一边又开始筹谋未来的发展道路。

人在草木间 回归大自然——茶业界中的女强人郑莲英

郑莲英从创业到如今已经有八九个年头了,现有代理商三百余人,大专以上的文凭占25%,其中不乏制茶老茶师还有正在努力学习中的学徒小生。他们表示,对郑莲英的拼劲非常感动,而且在郑莲英提供的发展平台上得到很好的发挥。

“人在草木间,回归大自然”是郑莲英一直以来遵循的卖茶理念,她说她只想做最原生态、健康的茶,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把茶园管理好,实实在在的卖茶,带领全公司走过多少风风雨雨,一步一步的走向世界,这也是她一直坚持的动力。

人在草木间 回归大自然——茶业界中的女强人郑莲英

郑莲英在创业之路有点起色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家乡做点她应该做的事,小时候山路不好走,村民总是因此滑伤,这让她记念了很久,事业稍有起色后的她给村里铺了山路,修建通往茶山的安全之路,方便了村民。郑莲英开始慢慢的在泉州人民中成为耳熟能详的名字。在大家的推举下,她成为了安溪县感德铁观音制作技术研究会副会长。

人在草木间 回归大自然——茶业界中的女强人郑莲英

现在的郑莲英只想一心做好安溪铁观音茶叶,将自家以及收购村民的茶叶好好的销售出去,以铁观音为主,多种方式渠道让茶叶走得更远,让更多人知道安溪铁观音,为福建茶带来更多赞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