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安监总局监管四司边卫华副司长率国家安监总局一行3人在省安监局邱美辉副巡视员陪同下对晋江市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泉州安监局王夏阳副局长,晋江市庄天怀副市长、市安办曾国灿主任全程参加。

检查期间,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信豪(福建)水产有限公司、福建省深沪湾海洋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现场主要检查企业作业场所是否存在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的空调系统和快速冻结装置是否设置在单独作业间内等两类重大事故隐患,同时查阅了公司管理内业台账。

边卫华副司长指出,两家公司高度重视涉氨使用安全工作,但在现场管理细节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如存在涉氨制冷控制机房未采用防爆玻璃、消防通道堵塞、氨机房部分安全警示标识缺失等问题。边卫华副司长要求,晋江市要把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摸清涉氨企业底数,厘清部门监管职责,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聚焦两类重大事故隐患,持续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做到管控有力、责任明晰,加快形成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要严格执法,凡是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企业,要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经政府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经营。通过严执法,倒逼企业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贯彻落实涉氨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标准,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晋江安监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