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理工学院:扫二维码报到 创意迎新获赞

泉州网9月11日讯(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陈思莹 文/图)扫下二维码就能报到、暖心问候语消除陌生感……9月9日、10日,泉州理工学院迎来2017级新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的迎新方式创意多样,报到采用无纸化方式,扫扫二维码,方便快捷,备受新生喜欢。

泉州理工学院:扫二维码报到 创意迎新获赞

迎新团队热情帮新生搬东西 (邓皓予/摄)

扫下二维码 报到快捷方便

“想不到报到是扫二维码,学校真的是与时俱进,很有创意,从报到到我来到宿舍只用了10来分钟。”新生许书源告诉记者,原本他怕报到签名队伍很长,就提前到校,没想到只扫一下二维码,签一下字,领下东西就可以来宿舍。如此之快的报到流程,让许书源赞不绝口。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无纸化报到不仅绿色、环保,还能节省新生排队等待的时间。在来学校前,新生只需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泉州理工学院”进行预报到,按流程填写好信息,通过官微了解入学教育的一些注意事项,入学须知等信息,到校后即可快速完成报到流程。

形式创意多 新生倍感亲切

完成报到后,新生陈华来到“温情信鸽站”,写着要寄出去的明信片,明信片封面是晋江五店市的闽南特色建筑。“很周到,很贴心,绿色生态的校园环境让我挺舒服的。”

“我单方面宣布 我爱泉小理”、“生于晋江 长于晋江 扎根晋江”、“没有永远年轻的人,但是永远有年轻人”……随处可见的特色横幅、创意十足的文化墙,还有独具学校和晋江文化特色的明信片,让新生们消除陌生感,感受到学校“家的温暖”。

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津平表示,和以往枯燥无味的入学教育不同,今年在军训之前还有《大学生活导论》课程。《大学生活导论》含校史校情、校歌、适应大学、身心安全等内容,让新生学会急救知识,了解自己的专业,做好人生规划。除此之外,学校还全面启动“书院制”管理模式,党建进社区,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让新生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助力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