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7日安溪午后突下冰雹 18日全市高温仍将持续

泉州网8月18日讯 (记者吴志明 实习生陈钰滢 通讯员许艺燕 文/图)“西坪下冰雹了。”“祥华也下冰雹了。”“尚卿也有。”昨日下午,安溪网友的朋友圈里突然热闹起来,冰雹的图片、视频瞬间在朋友圈里刷屏。记者从安溪气象台了解到,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安溪虎邱镇、西坪镇、官桥镇以及尚卿乡、祥华乡等部分地区,突然下起了冰雹,“时间持续了两三分钟,冰雹有的如鸽子蛋般大小。”

17日安溪午后突下冰雹 18日全市高温仍将持续

安溪多地下起了冰雹

17日安溪午后突下冰雹 18日全市高温仍将持续

大小不一的冰雹

安溪为何突然下起冰雹呢?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昨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安溪局部最高气温达到37.7℃,午后热对流发展,引起了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破坏力比较大,而且容易出现灾害性天气,主要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部强降雨等。

那么冰雹是如何形成的?据介绍,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汽化后上升到空中,水汽随着气流上升到比较高的高度,遇到冷空气后液化,水汽便以空气中的尘埃为凝结核形成雨滴,如果气温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也就是冰雹。无独有偶,上个月25日,泉州永春、安溪局部也因为强对流天气下起了冰雹。

安溪下冰雹了,但泉州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市气象台昨日16时47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安溪、永春、南安、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