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作者:肖炬

春季的天气情况最为变化多端,虽然气温十分适合人类的生产生活,但是属于春季的强对流极端天气,让温柔的春天有了另外一面。冰雹是春天这位“小姐姐”美貌背后的狼牙棒,独属于春天的这种“反差萌”让农作物一脸“懵圈”的同时也让空调的室外机浑身颤抖。

根据中央气象台4月9日发布的消息,随着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昨天起,我国南方多地迎来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南方降雨仍会持续,但强度有所减弱,到后天,本轮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

强对流天气的到来可千万别忘了你家的空调室外机

冰雹对于事物的损害程度不言而喻,小到一根草,大到一栋房都有可能在它的“威风”下变成一塌糊涂,而空调的室外机是家电产品当中遇到这种天气首当其冲的,冰雹到来时空调外机的状态就像是一个偷情的裸男挂在墙上瑟瑟发抖,你心爱的夏季“情人”急需你的关注。

对于新购入并且室外机暴露在外的空调来说,只要安装科学到位,普通冰雹到来时基本上能够抵挡住它的袭击,不过在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地区最好还是做好防护措施,毕竟每年让空调外机被冰雹这么砸几次,肯定会影响使用寿命,所以使用强度较高的金属结构搭建保护棚是不错的选择,在夏季还能防晒。

而对于空调购置时间已经很长的住户来说,冰雹天气就要十分引起重视。尤其是那些暴露在外的室外机,支架生锈老化比较容易断裂,冰雹天气一来这样的空调外机就有了损坏或者坠落的风险。除了这种急性的危害最为让人担心的还有慢性的危害,大家都知道空调室外机内有压缩机、冷媒等风险性相对较高的配件、物质,如果春季冰雹对室外机造成的损害不足以让他直接歇菜,你就会认为它没有问题,但其实它的内部已经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损坏情况,这样一来一到夏天,当您开启在外暴晒许久的空调时就有很严重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