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美食城预计明年底前整体竣工营业

补上古城旅游“吃”元素短板

泉州美食城预计明年底前整体竣工营业

泉州网8月17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陈玲玲)作为今年泉州市重点项目,泉州美食城项目于3月动工建设。目前,新建楼房基础施工、旧房屋加固和外立面改造及园区内管网施工均在同步进行当中,预计到12月底,新建楼房主体结构封顶,旧房屋完成内部装修,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完工进入消防安装。整个项目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竣工投用。

泉州美食城项目选址于泉州市区北侧少林路中段原中侨集团下属的泉州内燃机配件厂,属于清源山旅游圈范围,周边聚集着泉州开元寺、清源山、西湖公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海交馆、泉州少林寺、灵山圣墓等众多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按照规划,项目总投资2.52亿元,占地面积为31.4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停车位358个,计划工期两年。

走进内燃机配件厂原址,便可看见有国企烙印的老旧厂房,高大的香樟树、芒果树、南洋杉,还有极具闽南特色的砖石结构厂房,与周围的景区相呼应,充满怀旧的历史感。“在古城的最北边,有一个被大家遗忘的角落。进入里面,仿佛置身于过去的时空。”参与项目改造的建筑师曾发出这样的感慨。

记者了解到,在实际建设中,这种历史感和情怀将保留延续。鲤城区重点办相关人士介绍,工程将主要通过加固、修缮方式,修旧如旧,留住厂房的工业遗存特色,体现老泉州风味。设计上,通过保留园区内的葱郁大树和大部分可利用的旧厂房,让游客在浓郁的时代工业遗存和闽南传统建筑氛围内流连忘返,感受泉州美食的魅力。项目规划方面,立足于完善吃、住、行、旅、购、娱六要素产业链,发展本地特色旅游商品和特色美食。

“将美食城选址在老城区,就是希望它成为一座较具规模的以美食餐饮为主的综合街区,弥补古城核心旅游线路中‘吃’元素的不足,使其成为全市传统美食消费、体验、研发平台以及旅游商品的集中展示区,既服务广大外地游客,也为市民提供综合性的泉州特色美食餐饮服务。”项目投资方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明海说。

“作为美食城的运营方,我们将打造一个既能补充城市功能,又能留住城市集体记忆、唤起市民情怀的泉州多元文化体验中心,使美食城有美食,更有故事。力争通过高水平的文旅商业运营,让项目接地气、有人气、见文化、有品位。”运营方领秀文旅集团总规划师王志强介绍。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