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巨蟒长4米、重66斤,森林公安请来捕蛇能手帮忙抓捕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文/图




海都讯 “太恐怖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蛇。”昨日中午1时许,一条巨蟒“逛”入

巨蟒长4米、重66斤,森林公安请来捕蛇能手帮忙抓捕

永春达埔达山村一工地,把一群正在翻修祖厝的村民吓出一身冷汗。

“森林公安说有66斤重。”当地村民郑文博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蟒蛇,“跟做梦一样”。

达山村村支书郑东升说,他们村有连片的山林,森林覆盖面积四千多亩,生态很好。蟒蛇是在达山村一山脚下被发现的,当时几个村民正在山下翻修祖厝。突然,从山上爬下来一条巨蟒,村民吓坏了,立即报村里。他们赶到后,联系了当地消防和森林公安。

据郑东升目测,蟒蛇有近4米长,最粗的地方有成人大腿粗,至少超过50斤。森林公安赶来后,看到蛇实在是太大,只好请专业的捕蛇者前来帮忙。

昨日下午4时多,智斗了一阵后,捕蛇者将蛇制服。

“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二三十斤的蟒蛇不少见,这么大的还是头一次遇到。”永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苏警官说,经过过秤,这条蟒蛇重66斤,是永春至今发现的最大蟒蛇,目前已带到深山放生。

□延伸阅读

蟒蛇一次可吞食重过自己的猎物

在我国,蟒蛇分布在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福建等省(区),以小麂、小野猪、兔、松鼠和家禽等为食;胃口大,一次可吞食与其体重相等或超过其体重的动物,饱食后可数月不食。

蟒蛇是缠食性动物,突然袭击咬住猎物,用身体紧紧缠住,让猎物窒息而死。蟒蛇捕到猎物,无论其体形大小,都是不经咀嚼就把猎物吞下。蟒蛇的这种吞食方式主要缘于它们下颌的特殊结构。它们的下骨由彼此独立的两大部分组成,这两部分可以交替运动,为了更好地进食,蟒蛇在竖起前身的同时,将嘴张大,咬住猎物,然后再闭合上下颌骨,依次让上下颌轮换运动。如果这时有生物来进攻它,它便立即将已吞进肚的食物吐出,然后逃之夭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