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云南一巨蟒遭村民误伤 伤口缝12针(图)

图为受伤蟒蛇体长3.1米,重25斤 李政隆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7月29日电(常宗波 王祎)记者29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近日,当地村民耕地时误伤巨蟒,致该蟒伤口缝12针。

28日一早,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当地村民用拖拉机耕地时翻出一条巨蟒,且不慎将其犁伤,随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巨蟒无力的在地上蠕动,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联系该州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及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援。

云南一巨蟒遭村民误伤 伤口缝12针(图)

图为工作人员为受伤巨蟒缝合伤口 李政隆 摄

经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技术人员检查,这是一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缅甸蟒。该蟒体长3.1米,重25斤,腹部有多处受伤且伤势严重,需立即进行手术。随后,在完成了风险预测和应对准备后,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就地对该蛇多处伤口进行清创、上药和注射,并对两处较大的伤口进行共计12针的缝合手术。

目前,该蟒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被送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受进一步检查。

当地森林公安民警提示,蟒属国家一级珍贵、濒危野生重点保护动物,抓、藏、买卖、运输、捕杀等都属违法。此外,夏季蛇类出没频繁,如市民遇到蛇类,切不可擅自抓捕或惊扰,尤其不可震动地面,建议及时向警方求助,或待蛇自行逃逸。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