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讯(泉州晚报记者苏凯芳)10日上午9点多,一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海豚出现在泉州湾跨海大桥附近海域长达十几分钟。海豚在海面上自在撒欢的场景刚好被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拍下。

据工作人员苏先生介绍,事发时,他们所乘坐的船只正好准备靠岸抛锚,突然一条白海豚在距离船只四五米远的地方露出水面,当时船上的人急忙拿出手机拍摄。“前几天石湖港也曾有白海豚出现,但都是一闪而过根本没办法留下什么影像。这条白海豚似乎不怕生,一直围绕着我们的船游来游去。”苏先生说,通过观察可以判断该条白海豚体型较大,是一条成年的白海豚。

罕见 中华白海豚现身泉州湾跨海大桥附近海域

据悉,中华白海豚是世界上七十八种鲸类品种之一,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印度洋,常见于中国东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苏先生说:“白海豚一般生活在近岸,特别喜欢有淡水江河出海口的海域、盐度低一点的内湾,这些年出现在泉州湾确实比较少见。而白海豚的出现与我们泉州湾附近优良的海域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