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谢曦)市环保局近日印发《泉州市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各地通过深入分析辖区内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对辖区内达标计划实施情况开展评估,选取产排污量大、已制定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或发放排污许可证的行业优先重点实施,通过重点带动一般,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

污染源达标计划分为准备、评估、攻坚三个阶段实施。县级环保部门要组织辖区内环境执法力量,全面排查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掌握超标排放企业清单及存在问题。在依法立案查处的同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彻底解决问题;对问题严重、达标无望的,依法提请地方人民政府责令关闭。此外,县级环保部门还要组织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开展自身达标情况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由企业自行制定整改方案。

在全面排查和评估的基础上,市、县环保相关部门将督促超标企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工业污染源环境执法监管,全面推进企业和执法信息公开,完善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同时,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鼓励工业园区、企业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污染治理等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推动环境服务业发展。

同时,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将规范和加强在线监控运行管理,推动实现对所有工业污染源的全覆盖,并对纳入在线监控范围的企业实行销号管理,督促其依法安装使用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省监控平台联网,加大打击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力度,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数据完整有效,数据传输率达到95%以上。

2017年5月起,市环保局每季度末定期向社会公开未达标企业名单,督促企业尽快实现达标排放,并会同相关部门实现多部门、跨地区环境信用失信惩戒联动。同时,对超标排污企业加大抽查频次,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罚。2017年年底前,各地完成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行业超标问题整治工作,实现达标排放。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各类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工作,所有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2020年年底前,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