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3月17日讯 (记者蔡紫旻)16日,泉州市召开“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培训会,就如何进一步深度挖掘、讲好申遗故事,加快推进遗产点周边环境整治、文物本体保护修缮、展示、监测、标识系统等各项工作,着手筹备“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泉州市对申遗工作高度重视,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项工作总体上紧凑推进,基本按时间节点有序实施,得到国家文物局的肯定。

按照《实施操作指南》的规定和国家文物局要求,“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文本、保护管理规划的编制和后续工作,遗产点本体保护修缮、环境整治、展示、监测、标识、档案及利益相关者协调各项工作,要全部确保在今年6月1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同时抓紧筹备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继续本着“申遗为民、申遗惠民”的精神,倒计时推进申遗各项重点工作,抓紧遗产点本体保护修缮、环境整治工作,严密细致做好专家评估迎检工作;要启动组建泉州本地文史专家研究团队,对申遗主题价值做进一步提升和全面梳理,配合各遗产点做好真实性、完整性资料核实,讲好申遗故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