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来自泉州市重点办的消息,今年第一季度,各地同时举行“项目攻坚年”集中开竣工活动,集中开竣工项目122个,总投资485亿元。

开工项目 积蓄发展后劲

92个新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26个,产业项目42个,社会事业24个,总投资379亿元。

其中,兴泉铁路泉州段是国家铁路网干线和省“三纵三横”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8公里,总投资153亿元,途经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革命老区,对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总投资15亿元的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项目,集石材总部、会展、营销、研发、电商、石材文化、工艺设计、信息发布于一体,是石材产业升级换代的重要平台。总投资6亿元的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项目,将新增床位700张。

竣工项目 再添产业动能

30个竣工投产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6个,产业项目19个,社会事业5个,总投资106亿元。

其中,总投资32.3亿元的晋江紫帽片区安置房项目,可新增保障性住房5753套。总投资6.7亿元的惠安中仑塑业膜用尼龙切片项目,引进国外大型膜级尼龙6连续式聚合生产技术,尼龙6总产能达11万吨/年,成为国内产能规模较大的生产商。泉州开发区太平洋大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建设技改项目,引进4条国内先进的大容量注射剂自动化生产线,年产1亿袋大容量注射剂。

下阶段,泉州市将按“项目攻坚年”活动方案的各项目标任务,创新“指挥长”+“项目公司”的项目指挥部推进机制,加密协调调度,突破征迁等要素瓶颈。紧扣“问工作进度成效”、“问服务质量效率”“问干部责任担当”“三问”检视作为、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手脚抓项目,再掀项目攻坚热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做好两岸融合大文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