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鲤城兴贤路两侧行道树多处缺失、树叶生长过密挡住路灯照明、枯枝残叶未及时修剪存在安全隐患、日常养护不到位生长态势差……兴贤路的道路绿化景观整体感观较差。

泉州市区兴贤路绿化带感观较差 被指“没人管”

绿化带上,树被绑夜光灯线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城管办获悉,因历史遗留问题,兴贤路绿化带存在无人管理的现象,导致整条主干道绿化带管理水平低,道路两侧绿化带存在诸多问题,市城管办下设的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此前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该路段绿化问题。

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走访兴贤路发现,该道路两侧种植的绿化树,确实存在树木缺株、树叶过密、枯枝折断等现象。

道路两侧种的都是芒果树,共500多棵。其中,在浮桥公交站、东南半岛酒店附近的绿化带,因绿化树被人恶意砍伐,只留下光秃秃的绿化带,且绿化带直接用花砖硬化。

而在浦口附近,一抬头便可见一芒果树上挂有一干枯树枝半折断。此外,有多个路段,因树木生长过于茂密,遮住路灯。

泉州市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鲤城区兴贤路是江南新区主干道之一,目前道路是由市级管养,绿化带因当时道路改造时区一级未对道路行道树进行征用,目前,权属当地社区和居民所有而无法移交,只能由街道暂管,管理水平较低。

江南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郑志伟称,2007年被划到辖区,街道办暂时接管这一路段。此前,他们专门对道路两侧共200株芒果树进行一次大修剪,花去2万多元,这些费用仅用于修剪遮挡路灯的行道树,并非整条路行道树的养护。而街道绿化经费每年只有四五千元。对于2万元的较大费用,都是向上级部门申请,平时有个别修剪,就由街道本级财政出钱。没有足够的资金,加上芒果树权属归个人所有,还未移交,若进行补植,怕日后会出现产权问题等。因此,他们正待相关部门能尽快协调权属移交,再由管养部门统一进行行道树绿化景观提升补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