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陈永攀)记者从市重点办了解到,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目前,泉州市106个省重点项目(含照常施工项目)已全部复工,占续建项目100%;308个市重点项目(含照常施工项目)全部复工,占续建项目100%。

早在春节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市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鼓励重点项目施工队伍只进行短暂休整、人员不散、保持连续施工。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等9个省重点项目照常施工,22个市重点项目不停工或少停工。2017年项目攻坚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为了推动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全市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全力督促春节期间停工的项目在落实复工安全要求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市重点办从2月6日起,每两天通报一次重点项目复工情况。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复工建设创造条件。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市重大项目建设,今年泉州市建立起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管理工作机制,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调度工作。通过工作议事制度,对项目建设日常事务进行专题会商;通过责任落实制度,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交叉推进,专人负责,紧跟落实;通过问题协调制度,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困难,市重点办对省、市协调会协调的问题实行跟踪督促落实;通过督促检查制度,实行问题销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直至问题解决,项目建成。

同时,今年泉州市还对重大项目建设年度责任目标实行分级分类考核考评制,每半年开展一次综合考评,实行量化打分排名,考评结果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考评结果作为要素保障部门和县(市、区)涉及项目年度绩效加扣分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