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前天夜里冷空气南下,泉州沿海风力明显加大,同时气温也有回落,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在18℃附近,较前日最高下降3-5℃。预计今天受西风带低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影响,我市有较明显降水。未来多日仍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随着明显降温,请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接踵而至!泉州降温又下雨

熬过这个星期 气温或一天暖过一天 20日,一场雨后,泉州市区江滨一带,刺桐花开满枝头,又见艳丽美景。(王柏峰 摄)

前夜冷空气到来时,风力增大,泉州市气象台2月20日23时38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已经出现9级阵风。呼呼大作的风不免让人感到很冷,不过泉州市气象台分析,这股冷空气较弱,所以昨天气温稍减,云系增多。

今天虽然有雨水滋扰,但气温不低,市区小雨转中雨,气温13℃到19℃。明天夜里随着一股冷空气的造访,我市气温将出现大幅度下跌,最高温为16℃,最低温11℃,市区小雨。后天最低温仅剩9℃。

泉州市气象台提醒,本周沿海有利于早稻、春大豆等的播种,应抓住有利天气及时开展春播,不误农时。喜温类蔬菜也应及时播种,并加强现有蔬菜的施肥和病虫防治等田间管理。 受冷空气影响,山区温度较低,建议在冷空气过后,抓住“冷尾暖头”抢晴播种。

前几天,感觉上我们仿佛已经进入了春暖花开的春季,但这次冷空气接连而来,会一鼓作气把我们拉回到冬天里,用寒冷的事实告诉我们:冬天并没有过完。不过,话再说回来,毕竟快进入三月了,或许,等我们熬过了冷空气,坚持过完这个星期,接下去的日子就会一天暖过一天了呢。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 小雨转中雨,13~19℃,静风

23日 小雨,11~16℃,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4日 阴转小雨,9~12℃,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5日 小雨,9~11℃,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6日 小雨转多云,9~15℃,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7日 多云,10~16℃,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8日 多云,11~17℃,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