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2016年,在各大汽车品牌频繁推新车、SUV咄咄逼人、国产品牌发力、购置税减半的推动下,汽车市场迎来不平凡的一年。而就在2016年上半年,多数经销商对全年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他们不仅苦恼卖车没利润,更苦恼售车难。但到了下半年,仿佛突然之间,供不应求又成为车市主旋律,以往到店忙着和销售顾问砍价的消费者,开始忙着讨好销售顾问希望快点提车。近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6年泉州地区汽车销量达到160187辆,再次创出新高。□记者 叶苗

进口车依然强势 合资品牌压力不小

进口车仍保持着奔驰、宝马、奥迪领先的阵势,雷克萨斯、保时捷、路虎捷豹紧随其后。业内人士谈起2016年,无一不提奔驰,奔驰熬过了前两年价格跳水的苦日子后,借着推出大批全新车型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全新的设计、更全更智能的操控一下子笼络了大批追随者,而奔驰推出的新车里,各个级别均有SUV的身影,从A到E级,产品线丰富,价格亲民。

业内人士透露,2017年宝马将有2到3款全新车型推出,届时,很可能会复制奔驰的辉煌。奥迪也不甘下风,2017-2018将有不小的动作,进口品牌就是在这样你追我赶的节奏下,不断创出销量新绩。

合资车型仍是销售的中坚力量,上海大众、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一汽大众通用别克的销量名列前茅。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合资品牌虽然销售数据都很漂亮,但压力依然很大,赚吆喝不赚钱仍是困扰经销商的一大问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合资品牌可谓两面受敌,豪华车价格下探势必影响合资品牌,消费者踩在合资品牌的价格上,只要踮起脚尖就能开上进口车。而另一面是自主品牌的步步紧逼,如今的国产车不论外观还是功能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价格优势也十分明显。此外,竞品间的明争暗斗,甚至同品牌之间也是一场无声的战争。北京现代4S店销售经理钟先生说,消费者都喜欢“尝新”,只要有新车上市,销量立即能够跟上,如果较长一段时间没有新车,他们马上移情别恋,其品牌忠诚度大不如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能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的合资品牌无外乎两个条件:一是车型更新速度快,二是价格有优势。

SUV风光无限 自主品牌咄咄逼人

现在,SUV车型一改男士用车、霸道、耗油的标签,加上这两年来,消费者用车习惯发生了改变,SUV越老越受到市场的喜爱。相较于几年前闽南人追求三厢(俗称有头有尾)、大气的购车喜好,如今的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包括操控和安全性能等,SUV内部空间大,视线开阔,使其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谈到SUV就不得不提到自主品牌,可以说,自主品牌企业凭借SUV和新能源两大“杀手锏”,成功在2016年获得不俗的销售成绩,不但市场占有率提升了,还迫使合资品牌压低价格以夺回市场份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主品牌销量持续攀升,其SUV车型的销售份额也在不断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SUV车型的拉动,长城、长安、北汽、比亚迪、奔腾去年上半年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与几年前SUV车型集中在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价格相对更高、消费者选择范围较小的情况相比,如今的自主品牌不断丰富产品线,以长城哈佛为例,集合了H1、H2、H3、H5、H6、H7、H8、H9众多细分SUV车型。这其中,当SUV车型的价格优势凸显出来,自然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必然会在市场上成为明星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每年新车销售的稳定增长,势必带来二手车交易的上涨,换车周期已经到来,传统消费习惯的改变,加上二手车市场专业化程度越来越强,市场越来越规范,二手车交易将不亚于新车交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