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月5日20时许惠安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被人殴打、抢劫、强奸。

警察赶到现场后看到报警女子神志迷糊不清醒,单手及脖子绑在香蕉树上。

多警种紧急出动,连夜寻人

2017年1月5日20时许,惠安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黄塘镇国道附近一山上被人绑住、殴打、抢劫等。接警后,惠安县公安局黄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出警处置。

由于报警人神志不清,无法讲清其所在地点,民警指引她启用手机定位功能,并将gps定位发送给警方。经过辗转查询,民警在惠黄公路旁一座山的半山腰上找到了报警人。

现场:脖子绑在香蕉树上,称遭到强奸

据出警民警介绍,到达现场时发现报警女子坐在地上,神志迷糊不清醒,单手及脖子绑在香蕉树上,地面上散落氯硝西泮片(后经查系安定剂)。

待民警掐人中穴,女子稍微清醒,女子称其被人绑住、殴打、抢劫、强奸。由于女子意识仍然不是很清楚,民警一方面对现场进行保护,另一方面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前往救援,因为当时位置处于山上,车辆无法同行,民警背着女子走了五六百米的山路才把她送上了救护车。

真相:竟是虚假警情

就在女子送往医院治疗的路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等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一夜未眠地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一夜,女子的精神状态显著清醒,6日早晨恢复正常,女子向守了她一夜的民警开始供诉事情的经过。原来,女子名叫钟某柔(1995年生,四川人),其几日前坐飞机从四川来到惠安找自己前男友,得知两人无可能在一起后,心生迷茫,遂产生轻生念头。

钟某柔搭车到周边购买了大量的安定药物,并打算选择在这个僻静的地点结束自己的生命,由于担心自己会撑不住,钟某柔还用自己的丝巾等衣物把自己的脖子和手绑在树上。

在服用了大量安定药后,钟某柔很快进入昏迷状态,出于求生的欲望,在清醒的间隙,钟某柔立即用手机拨通了110,谎报自己受到了侵害。在被问及为什么谎报警情的时候,钟某柔称自己当时神志不清楚,感觉很乱。

警方:110是生命线,请爱护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核实了钟某柔供诉的情况。在解开了这起案件的谜团后,考虑到案件的特殊原因,警方拟对钟某柔报假警的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在此,警方呼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是有限的社会救援资源,谎报警情不但影响了警方正常工作,而且占据了有限的警务资源,给其他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群众造成了困难,延误了警情的受理处置,极大浪费了有限的警力资源。

恶意谎报警情,拨打110电话取乐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从重从严处理,对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