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河南周口警方通报女生编造遭教师强奸案 4人被拘

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今晚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7月5日,周口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在检察机关监督下对网上传播的“西华奉母一中何某被强奸案”进行全面细致核查。经核查:未发现何某被强奸的事实及证据,维持西华县公安局作出的不予立案决定。

周口市公安局称,专案组对被举报老师、何某同宿舍学生以及相关师生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被举报案发现场进行全面认真侦查,对提取的物证进行科学检验,聘请省级医疗机构对何某进行人身医学检查,以上均未发现何某被强奸的事实及证据。

公安机关对涉嫌妨碍作证的何某利、涉嫌编造发布虚假信息的何某根、何某先、张某芝已发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西华公安机关在对外发布情况通报时过于简单,引发部分网民质疑的问题,周口市公安局已要求所属公安机关改进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据媒体报道,7月4日,网名“白衣天使茉莉花”的微博发布网络举报称,其侄女何佳佳(化名)在今年3月至6月间,遭到所在周口市西华县奉母镇第一中学副校长、教导主任二人强奸。

4日当天,西华县公安局针对此网络举报发布公开回应称,“奉母一中发生强奸案”的消息系发布者一手炮制,制造噱头扰乱网络公共安全。经公安机关调查,消息严重失实,随后警方将澄清事实真相并对信息发布者依法严惩。

5日晚10时34分,周口市公安局对此发声通报,经官方微博回应称,已注意到网上反映西华县奉母镇一女生被强奸、公安机关不予立案的舆情,决定由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接手该举报案情的调查。

河南周口警方通报女生编造遭教师强奸案 4人被拘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