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男子失踪35年突然出现 眼角受伤不停拭泪

12月18日下午五点多,惠安辋川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他们村道边躺着一老人冻的直哆嗦,天色已暗,希望民警能到现场救助。

民警接报后赶往现场,在辋川镇梧山村的路边果然见到一老人坐在地上,身体比较虚弱且眼角受伤。

惠安县公安局辋川派出所民警 陈金墙

我们跟他沟通他没办法很清醒的表达,我们要叫他站起来他自己无法站起来,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后就找附近的群众讨了一杯温水,又到小卖部买了面包给这个老人家吃,给他补充一下能量。

经过询问,老人自称是惠安山腰人,名叫庄顺德。

在与民警交谈中,老人拿出了一张身份证和一张由泉州到惠安的动车票,民警接过一看,身份证非常老旧,而且是复印件再加膜而成的,看了上面的名字民警也愣了。

身份证复印件上面写的是庄千军的名字,因为有出现两个名字,我们在与他沟通时他一会儿说他叫庄顺德,一会儿说他叫庄千军,我们就通过系统查到庄千军的家属,跟他们沟通他说没有老人丢失。 我们只能用警车载着他到泉港区山腰镇辖区逛一圈之后,我问他认不认的路,他说认的,但因时间过的太久变化太大了没办法认出来,后来我们就把老人接回派出所。

民警查寻发现,公安系统里有一个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庄顺德,于是拨打了这个庄顺德儿子的电话。

父亲35年前外出失联 眼前这个老人是自己父亲吗?

我们就试着联系这个人的家属,也就是他的儿子庄朝辉,跟他联系之后他说他父亲确实在三十几年前外出走失了,我们就叫他和他的家人过来。

庄朝辉和他的嫂子、妹妹连夜赶到惠安辋川派出所,但面对着眼前的这位老人他们也犹豫了,这是他们苦苦寻找了三十多年的父亲吗?

庄朝辉嫂子VS老人

你有几个子女?我生了三个。三个子女中有几个男孩?一个。几个女孩?两个。你本人有几个兄弟?两个兄弟。有几姐妹?两个。

老人所说的家庭成员都对,但问到子女和兄弟的名字老人一时又回答不上来。据庄朝辉介绍,他的父亲名字确实叫庄顺德,出生于1944年。他在1982年便离开家说要去山西做工程。

庄顺德儿子庄朝辉

说要去做一些水利工程,看有没有工地承包,钱赚多一点再回来,这一离开大概有35年了,在这期间85年有联系过,书信联系,后来就没有了。《等着我》那个节目也有去问过,有发微信过去,中央台那个《等着我》寻亲这个节目,联系不上,跟栏目组联系不上,因为寻亲的人太多了。

由于无法断定这位老人是否就是他们的父亲,庄家人决定先把老人领回家,几天过去后,庄朝辉几个兄弟姐妹搀扶着老人来到惠安辋川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因为这个老人的确就是他们失散35年的父亲。

(听说你们)要去做DNA后来为什么没去做?后来我们几个人认一下,家里亲戚朋友认一下就是了,因为他的头发,他的手的特征基本上就确定了。

那么庄顺德这35年到底去了哪?他向家人透露,自己外出包工程的梦想并没实现,在外又欠了一些账,后来就被人骗入黑煤窑做苦力。至于他是如何从甘肃回到福建,又是谁帮他买了一张从泉州到惠安的动车票,庄顺德始终不愿透露,只是不停擦拭眼泪。如今家人并不急于解开这个谜,因为父亲能在消失35年后又回到他们的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