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林永清 黄谨 吕波) 前晚9点22分许,泉州惠安县辋(wǎng)川镇峰南村附近一处铁路道口,一辆小轿车和路过的火车发生碰撞,事故致2死1伤。

昨日,海都记者从辋川镇政府了解到,当时小轿车内共有3名男子,均姓何,都是附近峰崎村人。事故发生后,车内1名男子当晚抢救无效死亡,1名男子于昨日上午7时抢救无效死亡,两人均为1975年出生。轿车内还有1名驾驶员受轻伤。

小车驶上道口 火车正好开来

事故发生在一条名为法检路的村路上,这条路约2米宽。昨日凌晨2点左右,海都记者到达现场时,一辆轿车“四脚朝天”躺在铁路轨道附近,车身多处损坏。铁路公安和相关技术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勘察。

监控视频显示,3月16日晚9点22分,下着雨,一部黑色小车从后许村往峰南村方向行驶,由于是下坡路段,临近铁路时,司机还踩了一阵刹车。但就在小车刚驶上铁道路口的一瞬间,火车正好驶来,从小车右侧拦腰撞击,将车子撞到田地里。

出事的是运煤列车

事故现场,除了道口旁两块写着“停”的交通指示牌外,并没有道口栏杆,现场也只有一盏路灯,晚上很昏暗。

现场值守的一名铁路公安人员表示,逢年过节,该道口旁会搭起临时蒙古包,类似岗亭,有专人看守,平时则没有。如果有火车经过,看守人员会拦住过往车辆。最近一次有人看守是3月16日,当晚6点看守人员撤离,“没想到晚上9点多就出事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时,临时搭的蒙古包还没撤走。他推测,小车司机可能误会还有人看守,没人出来拦就没危险,便直接开过去了。同时,蒙古包可能阻挡了司机视线,使其看不到右方驶来的火车。

此次出事的火车是运煤列车,车次为48044次,从泉港驶往惠安。

在距离事发道口不到1公里的吹楼道口,值守的道管员老何介绍,平时火车通过道口的速度大约为25公里/小时,并有鸣笛。

一名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可能在事发道口设置固定的蒙古包,配置专职人员看守。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