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市区内沟河笋浯溪目前正在进行清淤,整个作业明年春节前可完成。

泉州市区笋浯溪开来小铁船水下清淤忙 明年春节前可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对笋浯溪进行清淤 (戴涵琦 摄)

“受台风‘莫兰蒂’、‘鲇鱼’影响导致的暴雨冲刷,总长约2.7公里的笋浯溪有一部分淤积得厉害。为保证内沟河的行洪排涝能力,我处组织对笋浯溪的金山水闸至临漳水闸边段进行清淤,拟清淤长度约400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和以往的内沟河人工清淤不同的是,为减少清淤工作对市区交通及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此次清淤工作采用了“脱水固结一体化”的环保清淤工艺及设备清淤系统。该工艺可在保持内沟河水位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根据笋浯溪河段的分布情况、淤积数量及沟渠的特点,先将溪底部的淤泥“引”进特定的铁桶内,然后在桶内利用高效浓缩脱水设备和针对性的药剂调理工艺对淤泥进行脱水干化,最后再“悄悄”地清运走,避免扰民,成本还较人工清淤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