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秒,破1亿元;52秒,10亿;6分58秒,100亿;2小时30分20秒,500亿;15点19分,912亿,达到2015年双11天猫全天交易额;18点55分,1000亿……经过一个月的预热,第八个双11购物狂欢节今日拉开“大幕”。

无论是卖货还是买货,泉州在双11当天的表现都相当抢眼,晋江位列县域“买买买”TOP前10。与此同时,泉州厨卫、运动鞋服等多个品牌也争先争夺天猫分类目TOP前10。

随着电商购物环境的成熟,今年双11期间,全网销量均呈上升态势,泉州大部分参与活动的品牌销量都较去年明显提升。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几年的历练,今年参与的品牌在营销手法上更为精细化,玩法更为新颖,老板与明星一样直播销售,大幅度优惠活动一波接一波推进,更加聚焦凌晨时段,重在打响“利润保卫战”。(记者 刘倩 王宇静 黄文珍)

“败家”数据:

全网交易规模预计破2000亿

截至11月11日18点55分36秒,“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达到1000亿,无线交易额占比高达82%。艾瑞咨询预测,今年双11全网交易规模超2000亿,阿里销售将超1400亿,其中天猫销售额或超1200亿元,仍保持70%左右的占比。

根据亿邦动力网的统计,截至11日上午6时,全网总销售额已达到760.9亿元。其中,天猫占全网总销售额的74.2%;京东占全网总销售额的16.4%;1号店占全网总销售额的2.1%;苏宁易购占全网总销售额的2.8%;国美在线占全网总销售额的1.4%;亚马逊占全网总销售额的1.3%。

福建、晋江分别登上省、县消费榜

来自阿里的大数据显示,双11开启的第1个小时,福建省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 14.27亿元,位居全国第9位;福建晋江位于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消费县top10第7位。

截至11日中午12点,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各省(直辖市)交易额TOP10为: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北京市、山东省、四川省、湖北省、福建省、河南省。福建省以消费31.5亿,仍然稳居第九,而排名第一的广东省在12个小时内为天猫贡献92.8亿元交易额。

与此同时,截止11日中午12点,晋江荣登全国双11消费县TOP6,TOP10排名依次为:江苏昆山,浙江义乌,浙江慈溪,江苏常熟,江苏江阴,福建晋江,浙江乐清,江苏张家港,浙江余姚,四川郫县。晋江排名已经从第七上升至第六位。

可以看出,消费区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但事实上并不只是大中国在买买买,双11全球都在“剁手”,欧洲、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交易热度也非常高。天猫现场大屏显示,日本群岛甚至全部都被点亮,说明日本消费者也很爱中国的购物狂欢节。

今日凌晨,记者亲身体验双11狂欢抢购,由于后台拥堵,记者利用自家的光纤网络,在00:07才抢购到第一件商品,而此时添加到购物车的一半商品已显示为无效商品(被抢光)。那么,到底是那些品牌这么火爆呢?截止11日下午17:00,销量排名TOP20的天猫商家中,进入TOP10的商家以电器、数码、鞋服为主,而纵观TOP20,鞋服品类则占据半壁江山。(刘倩)

奋战纪实:

电商人抢夺前三小时大流量

早在双11预热期间,电商业内人士便向记者分析道,今年“双11”当天的销售会更加聚焦在零点至3时之间,预计这三小时的销售额将占到全天的50%以上。记者观察发现,包括七匹狼、九牧王、劲霸等泉州男装品牌在内,也采用了类似策略,将最大的活动力度放在前三小时的抢购,以吸引粉丝的聚焦。

增加凌晨时段粉丝聚焦 部分企业预先打包

11日凌晨0点11分,作为淘宝村的南安松岭村第一大鞋企发出一条消息,八匹马体育用品公司副总经理王一鑫在朋友圈晒出开场10分钟实时交易额16万元的图片;凌晨2点07分,华大电商园负责人黄德宏也深夜发朋友圈:“双11购物狂欢节,我们小伙伴们和华大电商园的电商同仁们还在加班奋斗中!”配图中可以看到,华大电商园一栋五层办公楼内层层灯火通明。

“开场第一个小时,如果天猫旗舰店交易额就300多万了。”黄德宏说。连续两年位列天猫家居礼品类目TOP1的如果家居,今年双11同样有不错的开场。他告诉记者,如果电商团队共60几人,11日凌晨集体加班到凌晨3点左右,还有20几名团队骨干一直工作到天亮。与此同时,仓库临时还调动100多名工人进行打包工作,预计双11当天即可发出3万个包裹。同样提前准备的还有八匹马,王一鑫透露,公司在双11正式开始前已打包好1万双鞋,当天预计将发出2万个包裹。

同样运营、美工、客服等团队集体作战到凌晨3点左右的,还有Snoopy、Hello Kitty两大童装、童鞋的代理商泉州利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我们做了一些策略促进零点抢购,比如零点单笔订单满688以上前10名送ipad等,以增加粉丝在这个时段的聚焦。”黄利鹏说。

全网销售保增长 单店业绩重积累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近两年双11的成交额均保持在60%左右的增速,占全网双11交易规模约70%左右,占阿里全年交易额的比重逐年上升。艾瑞咨询预测,阿里平台今年双11仍将保持59.3%的增速,而京东今年双11则仍将保持80%以上的增长。

从目前泉州企业反馈的数据看,双11全网交易额也的确保持上升态势。八匹马王一鑫告诉记者,2014年,公司拿下了美年达品牌的女鞋授权,并专门成立研发设计中心,目前已进入女鞋类目TOP300。2015年双11当天,美年达女鞋的销量仅80万元,但今年双11中午12点,该品牌天猫旗舰店单店交易额就已突破100万。

一方面大盘在上涨,各个平台的销售数据都在增长,但幅度最高的仍然是天猫。另一方面,品牌自身也需更加注重精细化运营和商品组合。“双11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这不是一天的事,也不是提前十来天预热的事,这是在检验品牌、店铺半年甚至一年来的运营成果。所以日常的运营和粉丝的维护显得尤其重要,双11其实都是以往沉淀的结果。” 黄利鹏透露,预计今年双11将实现1.6倍的增长,Snoopy天猫旗舰店当天的销量达到日常销量的30倍左右,但每个店铺能有多大的爆发,还是要看平时的积累。(刘倩)

物流投递:

泉州市区下单当天早上可收货

11月11日凌晨零点的钟声敲响,卖家投入紧张的客服、后台维护工作,买家准备好手指使劲挤入付款通道。消费者成功下单之后的几分钟,货物或许已经进入打包状态,因为此时的快递企业也在同步待命。

物流企业零点同步组织发货 清晨5点已有货物发往全国

“零点一过就开始组织发货了。”邮政速递泉州区域相关负责人张培峰说,快递公司平常都是下午组织发货,为了提升双11期间的投递时效,快递公司与部分协议大客户实现订单数据实时共享,双11当天,销售前端一接单,物流后端几乎同步开始组织发货。

在位于台商投资区的邮政快递超2万平的仓库内,德尔惠、木林森、开心米奇、SNOOPY、小叮当等品牌货品,部分已提前完成打包,只等前端共享订单信息,即可扫码贴单。11日凌晨5点左右,一辆辆运输车驶出,分装好的包裹开始发往全国各地。

“如果是泉州市区下的订单,大概当天早上7、8点就能收货。”张培峰说。据他预测,双11当天,大泉州地区预计将派送约70万个邮政快递包裹,但仍是以双11前的包裹为主,12日、13日由于是周末,预计派单高峰会出现在14日、15日。

顺丰快递泉州区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今日下午17点,泉州顺丰已发出40万单。而派单高峰期的周一、周二,预计泉州顺丰每日将派发11万个包裹,接近于平时派单量的两倍。

与此同时,福建的收件量也位居前列。根据菜鸟网络统计数据, 2016年11月11日上午9点,仅9个小时内共计发货5532万件,发货量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为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福建,福建排名第五。

艾瑞咨询预测,2016年双11当天阿里系包裹数量将达到7.5亿个,全网包裹量将达到10.8亿个。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