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大学首次发布“双11”“剁手”大数据,仅“双11”当天一天时间,厦大全校学生狂买1730万元!而且该数据的来源只是“2016年‘双11’天猫和淘宝全网数据”,还不包括其他诸多网购平台。

数据显示,厦大男生消费的前五名分别为:男装、零食、书籍、运动鞋、内衣;女生消费的前五名分别为:女装、美容护肤、零食、内衣、洗护用品。若按年段划分,平均之下,厦大的研究生“最败家”,每人平均花费937元,大一学生“最节俭持家”,每人平均消费600元。

实际上,厦大学生在“全国高校剁手界”的表现并不算太突出,比如厦大学生“双11”当天购买书籍的总金额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33,购买化妆品的总金额排名24,购买零食的总金额排名22。

零食的排位居然赶超书籍和化妆品,厦大戏称,这说明同学们“在德智体美稳步发展的同时,还不忘喂饱自己”。

另外,还有一些数据也很有趣,比如:为别人代付款的厦大学生有1185人、购买女性用品的“绝世好男人”比例为2.8%、购买男性用品的“绝世好佳人”比例为2.1%、在“双11”当天00:00-01:00参加秒杀的学生占了46%、奔向厦大的包裹将达2.4万个、花费在1500元以上导致下月要“吃土”的学生共有2721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