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文明公约成为自觉行动,惠安聚龙小镇亮出高颜值、充满人情味——

 小镇大文明

泉州网11月8日讯(记者 殷斯麒)文明,展示了一座城市的幸福温度、道德厚度和精神高度。在惠安,有一个环境优美、人情味浓郁的社区——聚龙小镇,从2008年成立伊始,就一步一个脚印践行文明。

走在小区里,“小镇没有陌生,我们都是一家人”、“人过地净”、“环保是小镇的生命力”等倡导随处可见,小区业主们以实际行动,共同创造文明美好的生活方式。

聚龙小镇居民在自助商店购物付款

聚龙小镇居民在自助商店购物付款

居民在等候搭乘爱心顺风车

居民在等候搭乘爱心顺风车

    诚信经营正能量 “信用良品店” 无人值守零失窃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样良好的邻里风气,是聚龙小镇当下写实。8个自助商店的运营,就是典型。

这些自助商店的设立,是为了便利社区内居民的日常购物。走在商店,新鲜瓜果蔬菜整齐陈列。昨日正值立冬,肉品架上还摆上了羊肉供大家“补冬”。不过,跟普通商店不同,这些自助店既没有售货员,也没有监视器。小区的居民自行挑选喜爱的商品,并按标价自觉过秤。

在小店的出入口处,还有两个开放的玻璃钱柜,柜内随意堆放着各种面值的钱,其中还有不少大额的百元钞票。原来,这是小店的自助收银台。客人挑完商品后,可以自己投钱、找零。

更有趣的是,进入这家小店,即便忘记带钱也没关系,消费者可在墙上的留言板记下你今天所欠的金额,明日再还。

聚龙小镇营销总监周水平介绍,目前小店营业状况良好,每日营业额都在几千甚至上万元,基本与货物售卖价格相符,且还保持零失窃的记录。“事实上,诚信同时考验着小店和居民双方。首先我们店里的每样产品都是明码标价,果蔬净菜都是小镇农场自产的无公害产品,每天准时更换,拥有诚信品质的小店才能得到消费者的信赖。”他介绍说,长期以来,小店和居民都自觉遵守着这份无言的诚信约定,有不少居民还特地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来购物,让孩子从小接受诚信教育的熏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