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眼看再过半个月就能收成了,没想到一场台风全部淹掉了。”德化县上涌镇曾坂村村民赖发凯欲哭无泪。

15日上午8点,一夜无眠的上涌镇书记黄振宇立即带领部分干部到曾坂村查看受灾情况。当他了解到赖发凯家中种植的八亩稻田全部被淹,辛劳一年的稻谷即将颗粒无收时,紧紧握住赖发凯的手,鼓励他不要失去信心,政府一定会和他们共度时艰。

经过走访和初步统计,作为“德化粮仓”的上涌镇全镇被淹稻田达1200亩,损失近16万元。

对此,上涌镇要求镇、村干部一条心,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制度执行到位、预警预报到位、抢险准备到位、人员转移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全力防抗台风;台风过后则要重点防范地质灾害,对重点部位加强巡查,防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受灾的水稻,要立即与农业部门进行沟通,迅速拿出补救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通讯员寇婉琼)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