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某酒店房间内,正在度蜜月的范某被德化县公安局民警抓获,83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告破,涉案金额60多万元。

2015年12月份至2016年6月份之间,德化县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摩托车被盗。德化警方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终于挖出一个来自云南省威信县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范某为首,成员多为亲朋好友,组织严密。

2016年,范某涛、范某波、冯某全、范某宝、杨某均、范某余等团伙成员相继落网。今年2月23日,又抓获团伙另一名范姓成员。然而,该团伙主犯范某一直在逃,这成了压在民警心头上的一块石头。

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隔段时间便会更换一个假身份信息伪装自己。办案民警不断变换侦查策略。今年3月初,德化警方获悉范某交往过一个女朋友,当即对该女子的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展开秘密摸排,得知该女子近期刚与男友“练某辰”结婚,正在云南省昆明市度蜜月。通过前期的侦查,办案民警敏锐察觉到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伪装后的范某,第一时间联系了云南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协助。经确认,“练某辰”就是范某,于是警方立即前往云南省昆明市开展抓捕行动。3月15日,范某落网。

范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还交代盗窃摩托车案件20起。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