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德化一民宅着火,男孩被困屋中

热心青年踹开房门进火场救人

德化一民宅着火 青年踹开房门救出被困男孩

陈成响救出男孩

民宅起火,一名7岁儿童困于房间,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好心路人听到孩童呼救声,奋力踹开门,在火海中救出孩子。这一幕,昨日就发生在德化县龙浔镇岭兜一出租民房内。

昨日上午10时许,德化县龙浔镇岭兜的居民区内,突然传出了紧急的呼救声 “救命!救命!”像是一个小孩在哭喊。正好路过此地的陈成响顺着哭喊声小跑向前。他发现一间旧木房的窗户吐着火苗,小孩还在房子里面,门被挂锁锁着,火势正在蔓延。

陈成响一边呼喊周边的居民帮忙,一边用浑身力气踹房门,踹了几次,终于踹开,可是屋内的火太旺了。整个居民区就几个老人留守,大家手忙脚乱地打来水。陈成响先往屋内泼了几盆水,然后冲入火海,抱起小孩,冲出房间。

被救小孩的头发被烧焦,皮肤被烤得发红,脸部、手部等地方脱皮起泡。陈成响的头发也被烧焦,皮肤轻微烧伤。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湿漉漉的现场还冒着烟,现场一片狼藉。民警随即将男孩和陈成响送到医院治疗。

据了解,男孩和他奶奶一起生活,当天上午,奶奶外出买东西,将男孩锁在家里,疑为男孩在房间玩打火机引起这场火。

据悉,救人者陈成响今年27岁,德化县赤水镇岭边村人,在德化工作已有11年。昨日,他在去找他亲戚的路上,听到有小孩在喊救命,他立马用力踢门,只见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站在窗底下哭,火势很大,一张床和被子都已经烧没了,这时他看见门旁有两桶水,于是先用水灭了一点火,然后跑进去把小孩抱了出来。

第一次参与救人的陈成响回忆起当时,说得最多的词就是“紧张”。“当时千钧一发,只想着救人,泼水和跑进去救小孩只用了几十秒时间。”陈成响说,自己跑进去时心里也有点怕,不过看到男孩的情况也顾不得那么多。

“在德化这么多年,平时遇到别人有困难我也会主动帮忙,力所能及嘛。”陈成响说,小男孩被抱出来后明显是受到惊吓,一句话也没说,他的奶奶也在十几分钟内赶到小孩的身边。

目前,德化县公安局正在进行陈成响见义勇为行为的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