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你读书多,帮忙看看这是什么字●追踪

古厝变体字有人这么解,你怎么看

泉州永春百年古厝变体字难倒不少人:有人这么解 你怎么看

寿比南山

泉州永春百年古厝变体字难倒不少人:有人这么解 你怎么看

凤毛麟趾

泉州永春百年古厝变体字难倒不少人:有人这么解 你怎么看

福如东海

昨日早报报道永春县东关镇外碧村一百年古厝门匾上的十二个变体字无人识,今天就有人给我们送来答案啦。虽然我们也不敢确定这答案是否正确,但感觉挺接近的,说出来给您参考参考。您如果有不同意见也可以拨打电话与我们一起讨论讨论。

“我觉得是‘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凤毛麟趾’。”昨日上午永春县党史办副主任林联勇表示,为了确定字体内容,他找了一位书法造诣颇深的朋友一起去。因为长期写书法,对古字体比较熟悉。看了古厝字体后,他和朋友一致认为这应该是篆字的变体字,不出意外应该是这十二个字。林联勇表示,这样的字体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前的永春古厝常见,也算是民间艺人的一种创新,大多为了美观。很可惜,当时无人收集研究,否则应该可以出一本相关书籍,写明这些字体的由来以及篆刻知识等。

您赞同林联勇的说法吗?还是您对古厝的字体更有研究,欢迎拨打96339与我们分享。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