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丽琳) 4日,龙岩市与广东梅州市、江西赣州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在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龙岩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梅州市、赣州市与龙岩市地域接壤,文脉相通,人员交流频繁,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意愿较为强烈。龙岩市主动协同对接梅州、赣州,在全国率先建立跨三省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电子证照共享互认,梳理跨省通办事项。

据悉,第一批将推出包括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职业资格证书核验、学历公证、驾驶证公证等38个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通过在三地的行政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开设线上、线下“跨省通办”专区,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

下一步,三地将不断拓展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推动“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