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年来,福建省特检院龙岩分院党支部打造“红土先锋”品牌,积极推动“争创红土先锋”活动深入开展,通过设立“红土先锋”岗、评选“优秀红土先锋岗”、成立“红土先锋志愿服务队”等形式持续擦亮“红土先锋”党建品牌,激发党员干部在服务闽西经济建设、社会事业进程中创先争优,成为龙岩分院检验一线的中坚力量。

据悉,该院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组织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加强学习平台的搭建,包括特检技术讲堂、新进人员取证专项集训班、技术骨干集训班,强化传、帮、带,进一步调动资深检验师的积极性,发挥以老带新的作用。龙岩分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阶梯式培养方式,采取三条措施提升能力。一是建立导师制度,对年轻人员实施以师带徒,即以有较深专业理论和较强的业务水平、爱岗敬业的检验师、管理人员作为指导老师,负责带一个年轻人员,制订责任目标,承担传、帮、带培养任务。二是让年轻人员就各检验专题上台讲课,质量监督组对讲课内容、要点、重点进行点评,促使新进检验员加深理解,掌握要点。三是开展每月一考活动,分院质量监督组负责每月组织年轻检验人员进行一次检验项目笔试、面试及现场实践操作考核,提升新进检验人员的专业水平。对成长较快的检验人员则委以重任,由其担任项目负责人或检验组长,派其参加福建省特检院职业生涯规划及提供诸多培训机会。通过近几年对人才的不断培养、不断投入,人才结构已逐步趋于合理,人员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同时,龙岩分院把规范监检和技术服务工作作为重点,明确责任落实和闭环管理,建立分院监检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的跟踪管理机制。严格监检和技术服务业务的关口管理,实行监检协议和技术服务协议的签订由窗口专人进行受理登记并造册,通过业务受理、印章管理、技术平台录入等确保监检和技术服务的“进”,全面推进《电梯安装监检验收确认单制度》,在全面确认电梯安装环节各项技术资料、自检报告、建设方、施工方条件均已具备,经检验人员签字确认,分院副院长或科室负责人审核后予以验收,限时检验和出具报告。

据了解,龙岩分院党支部围绕闽西红土地精神、围绕检验业务的中心工作任务,构建三个平台。一是以党员先锋志愿者为组织平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组建“红土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党员和广大青年的工作热情,献身到闽西红土地的建设中去,为海西建设建功立业。二是以党员为骨干的检验科室、技术小组为平台,采取一带一的师徒关系,辅导年轻检验人员快速成长,在近年来的全省特检系统技能大比武中,龙岩分院多次获得第一、第二的好名次。党员的旗帜作用日益突出,目前,又有四位年轻检验员提出了入党申请。三是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平台,打造个性化成长的空间,根据各人性格差异,量身定制个人发展规划,着重培养复合型特检人才。

该院还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全面养成党员和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特检队伍,通过支部的引领作用,人人都是窗口,处处展示素质,事事体现服务,以“红土先锋”为先导,持续打造“龙岩特检”品牌,加强与所在社区共学共建。进一步提升特检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下一步,龙岩分院支部将继续践诺促发展,强化干净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推动转型发展,真正发扬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服务闽西经济发展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闽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陈永林海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