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5月6日下午两点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连城县北团镇突降暴雨和冰雹,导致孙台、江园、溪尾、老营等10个村,2800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在老营村烟田受灾现场,即将收成的烟叶片被砸落一地。望着几乎绝收的烟叶,种烟大户罗家禄欲哭无泪,他今年种烟49亩,原计划过两天开始采摘、烘烤,正常年景可收入20多万元。如今,一场雹灾,让他半年的辛劳化为泡影。

连城县2800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灾后,连城县农业、烟草等部门和北团镇党委、政府急受灾群众之所急,迅速组织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察看灾情,与保险公司一起做好核灾理赔工作;根据受灾情况,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对绝收的农作物及早进行改种,对中度受灾的农作物,尤其是烟叶,指导烟农拾捡还有烘烤价值的烟叶,及时进行烘烤,全力降低农户受灾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北团镇受灾烟叶、芋头、蔬菜等农作物面积2800多亩,其中烟田绝收1300亩。(黄水林 张玲 马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