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5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天长 马华瑞)近日,长汀县富源玫瑰茄花茶农民合作社启动激励性扶贫产业玫瑰茄收购仪式,收购了童坊镇37户贫困户种植玫瑰茄162亩,每斤收购价2.3元,比一般农户多了0.5元。这是童坊镇党委、政府为贫困户办实事、解民忧的一个镜头。

在主题教育中,该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新变化。该镇的胡岭桥为上世纪70年代建造,年久失修,桥面较窄,逢年过节和墟天,特别拥挤,群众反映强烈。在县交通部门支持下,投入150多万元重建胡岭桥。重建后,桥宽将达9米、长20米,一举破除了胡岭桥上方13个行政村群众通往集镇的交通瓶颈,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安全。

集镇回车场常年摆摊设点,脏、乱、差;老市场则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在主题教育中,该镇聚焦群众关切,对回车场进行整顿,并启动老市场重建工作,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等专业人士前来指导,对老市场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重建后的老市场面积有800多平方米。

孩子上学、入园,是群众的大事。童坊中心校地处集镇中间,四周被民房包围,没有发展空间,体育场也只能建在河边。为此,镇党委、政府决定复办红星小学,征地20亩,投资3000多万元,可容纳赖屋、红星、双桥、下坑等村500名学生入学。在完成征地的基础上,该镇还主动与县有关部门对接加快建设步伐。同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争取到山海协作项目,共投资150万元,兴建公办幼儿园,可解决彭坊周边村幼儿上学难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