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记者昨获悉,备受关注的龙岩首条高铁——双龙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至武平段项目有新进展:福建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招标公告称,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9月开工,2023年9月竣工。

据介绍,新建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已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该项目业主为福建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85.6亿元,建设资金来自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资本金,福建省出资70.3亿元(含福建省承担征地拆迁工作及费用9亿元),铁路总公司出资15.3亿元。

公告显示,双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线路位于福建省境内,东起福建省龙岩市,途经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省境内。龙岩至古田会址段利用赣瑞龙铁路,共计28.357Km,古田会址至武平段新建正线全长64.336Km,其中:正线路基长11.005km、正线桥梁长12.678km,正线隧道长40.653km,桥隧比82.89%。共设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3个站。

值得一提的是,双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是龙岩至龙川铁路的组成部分,该线将与南三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漳(厦)铁路相连,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同时,该高铁还将填补上杭县、武平县铁路空白。(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