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中心城区又有四个城建项目投用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郑伽)新年第一天,记者从市城投公司获悉:龙岩中心城区4个城建项目——火车站站前高架桥、犀牛路二期、天马东路、莲南桥下穿栈道桥同时完工通车,其中站前高架桥、犀牛路二期、天马东路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节点顺利通车,莲南桥下穿栈道桥提前一个月完工,为2018年城建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也为开启2019年城建工作起了一个好头。

据市城投公司董事长徐旺兴介绍, 4个项目能顺利完工是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统筹全局、充分协调以及市住建局、相关市直单位全力配合,历时近4年基本完成火车站西客站至北站房的转移。尤其火车站站前高架桥这个项目,涉及部门多、技术难度高、征拆困难大、应急性事件多发,能拿下这个项目实属不易。

龙岩火车站北站房站前高架桥工程是新建北站房的唯一通道,起始于新建罗龙路与滨河路交叉口,终止罗龙路与火车站站前东侧规划路交叉口,投资约1.4亿元。其中,罗龙路与火车站台通过站前高架桥和A、B匝道进行交通组织转换,该桥桥梁最大跨度42米,总长1802米(含引道),设计行车速度均为20km/h,采用沥青砼路面。龙岩火车站站前高架桥和匝道的建成,现在,乘车旅客可从高架桥进入北站房,而到站旅客将从广场出站,进出分流,北站房功能更加完善,交通疏导更加顺畅。全长460米犀牛路二期的开通,让龙津河南北片区融为一体,新动车站周边交通配套更加完善;天马东路通车后极大缓解了东山片区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的交通现象;莲南桥下穿栈道桥项目虽小,却充满了人文关怀和民生温度,惠及莲东和东山两大板块10万群众。龙岩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舒适、便捷,而2019年的城建工作又开启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