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南平1.5小时——17日南三龙铁路载客试运行

海峡网12月18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菲菲 陈律全 通讯员 卓世纪)昨日上午,龙岩市铁办牵头组织了南三龙铁路乘车体验活动。南三龙铁路将与合福高铁、福厦、龙厦铁路一起形成福建省内连接各地市的快速铁路环线,方便八闽人民出行。

8:56,记者从龙岩出发,与70余名市民乘坐D55700次列车,出发前往南平(延平西站)体验南三龙铁路运行情况。“列车起步平稳,开车后行驶速度适中,长时间乘坐也非常舒适!”参与乘车体验的市民陈秋生对南三龙铁路即将正式通车充满期待。

南三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全程1.5小时。据悉,南三龙铁路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初期计划开行旅客列车23对。届时,龙岩站将开行100对列车。

南三龙铁路作为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合福高铁、杭深、龙厦铁路一起形成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使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封“口”成形。开通以后,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同时,在区域路网中承北启南,构成“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