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首家“6·18”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获批筹建

 海峡网12月1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 通讯员 林文俊) 13日,“6·18”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筹建)评审会在福州举行。经福建项目成果交易服务中心前期筛选,由我市推荐申报的“6·18”协同创新院金铜产业技术分院作为入围的三家单位之一参加评审并获得通过,成为我市首家获批筹建的“6·18”协同创新院。

“6·18”协同创新院金铜产业技术分院由市发改委作为主管部门,以紫金矿业集团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为依托单位。评审会上,专家、学者等评委认真听取了组建筹备工作汇报,对金铜产业技术分院的申报文本及佐证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对分院下一步筹建工作计划等事项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会评委一致认为:近年来,紫金矿业集团持续高强度投入科技研发、高水平运作金融资本、高效率提升企业管理、高标准推动企业改革、高素质助推地方发展,旗下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作为依托单位所申请的“6·18”协同创新院金铜产业技术分院符合“五个一”的建设标准和目标考核要求,具备办院实力。

“6·18”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是以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以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为主体,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或章程为保障,整合科技资源,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型创新组织。截至目前,全省挂牌运作的协同创新院共13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