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创新开展“8+1”跨界水环境联防联治

海峡网12月1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谭红)从单打独斗到握指成拳,从单点治理向全域提升。昨日,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我市创新推出“8+1”县域交界区域水环境联防联治工作机制,落实县域交界河道保洁责任,实现联防联治,共护三江碧水。

龙岩地处三江之源,流域具有典型的山区性的流域特征,小微流域多,河流相对高度大,流速快、暴涨暴落,破坏力强,自净能力差。小流域虽小,但点多、面广、线长,流经面积覆盖面大,治理工作涉及上下游、左右岸、不同行政区。上下游、左右岸属地不同,使得河长们治水鞭长莫及、有心无力。一河分地而治,各自为政,河道内的水却是流通的,为打破行政区域之间的治水壁垒,我市创新推出“8+1”县域交界区域水环境联防联治工作机制。

据悉,“8+1”即:八项制度,一个平台。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重点项目信息通报制度、重大问题应急响应制度、交接断面协调制度,加强县域间协调互动,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区域联合执法制度、异地交叉执法制度、交界区域联合治污制度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实现联防联治;搭建基层联动平台、建立限期整改跟踪制度,实现跨界监督,确保整改实效,实现整治成果共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