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20亩“紫色花海”惨遭践踏 管理人员上前劝阻还被呛声

龙岩20亩“紫色花海”惨遭践踏 管理人员上前劝阻还被呛声

▲一些市民踏进“紫色花海“拍照

龙岩中心城区最大的水系公园——— 龙津湖公园,于国庆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然而开放不到一个月,公园内的20亩“紫色花海”,遭游客践踏严重,面目全非。

心痛 为拍美照有人直接踏进“花海”

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向导报记者反映,龙津湖公园的一片“紫色花海”被不少市民践踏,花海提前枯萎,希望市民能够提高自身素质,不要把好的风景,“拍死”在现场。

昨日,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游玩至这片花海时,不自觉会被吸引,停下来拍照留念,很是热闹。拍完之后,再朋友圈一丢,瞬间成了“网红”,吸引众多点赞。而有时候,为了取得更好效果,不少市民会直接踏进“紫色花海”,留下张张美照。

一个角度一张,有些市民越拍越起劲,前前后后将这些花花草草,踩了个遍,大片的花儿被压弯了,更有不少花被踩进了黄泥里,满眼望去尽是“黄金脚”。

呼吁 市民要提高自身素质文明出游

据现场管理人员张女士介绍,“紫色花海”种的是马鞭草,面积有20亩左右,原本已设计供市民行走拍照的区域,可不少人“熟视无睹”,直接踩进花海中,让人无语又无奈。现场保安和保洁人员有进行劝阻,可反而不被理解,嫌他们多管闲事。有些人,竟反击称“你一个扫垃圾的,凭什么管我?”

对此,该管理人员表示,针对这类行为,目前仍是以劝导为主。下一步,还将在园区内加大“禁止踩踏”等标志标识的设置,下次有更换其他植物的时候,尽量在花海间设置小路,方便市民“打卡”拍照。同时,也呼吁市民爱护花草树木,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