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黄俊)记者昨日从市效能办获悉,27日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学习借鉴龙岩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经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向全省各市、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闽有关机构印发我市12345平台的工作经验,要求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创造更多管用可行的新举措,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

据悉,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以e龙岩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政民互动高频化、诉求处置移动化、办理过程可视化、便民服务优质化的新模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市打造移动网上办事、政民高频互动、统一咨询服务、资料免费共享“四个中心”,提升12345平台服务功能;深化政民互动,推出e龙岩“随手拍”,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反映身边发现的问题,推动群众诉求趋向公益性、诉求办理走向可视化、诉求奖励实行积分制,实现“群众随手拍,政府赶紧办”;开辟服务企业的新通道“政企直通车”,专门受理企业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小事部门办、大事政府办、领导亲自办,让企业“找部门容易,找政府不难”;整合“数字城管”“河长通”、网上办事大厅等政务资源,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创新管理方式,推行扁平化管理,实行24小时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掌上办理”,做到“对自己狠心,让群众舒心”。据统计,今年1-7月,龙岩市12345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57261件,诉求受理率100%,及时查阅率99.3%,按时办结率99.4%,反馈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8.7%。

《通知》要求,要对标先进,相互取长补短,各级平台要认真组织学习借鉴龙岩市12345平台工作经验,积极引进“随手拍”“政企直通车”“掌上办理”、24小时服务等有效方式,共同提高平台的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在第四届消博会感受中外文化“双向奔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