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罗西陂实行“一户一人一档”常态化管理

海峡网7月2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林蔚学 陈斯斌 通讯员 林谋)日前,中心城区爱亭路烧烤店店主小陈一边冲洗门前油渍,一边对记者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理应为美化城市街巷贡献一份力。”

据悉,新罗区西陂街道以“街巷长制”为抓手,对辖区所有44家潜在易产生油污的商户实行“一户一人一档”(一家商户、一位挂钩干部、一份信息档案)的常态化管理。

该街道持续入户宣传引导,讲清“三包”内容与范围,同时创建“店长微信群”,加强与商户的联系互动,提醒及时清理油渍与污水,并结合“街巷长”日巡查、周抽查机制,对餐饮、汽修等易产生油污的在册商户进行重点跟踪督促,动态掌握排污情况;针对部分餐饮店铺未实施油污收集直接排放的,限期要求改善基础设施,完成清理整改。

针对部分责任不明确、治理难度大、清理成本高的区域,该街道综合执法平台通过e龙岩诉求件及街巷长工作日志,制订油污整治工作方案,定期组织人员大清扫,并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引导周边商户、住户做好油污、厨余等垃圾规范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