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下月龙岩市将实现“公积金自动按月冲还贷”

海峡网7月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林阿玲)市民千呼万唤的“公积金自动按月冲还贷”就要实现啦!按照省住建厅统一安排,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今年7月25日至7月31日上线新版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系统。

新系统各项功能大大优化,其中一项最重要的便是可实现“公积金自动按月冲还贷”。新系统上线后,市民不再需要每个月去窗口办理手工提取公积金按月冲还贷业务,而只需一次性与公积金中心或公积金贷款原承办银行签订自动扣划协议书,系统即可每月自动冲抵,省去许多麻烦!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告,让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根据通告时间调整好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事宜,以平稳迎接新系统的上线——为确保新老系统切换及信息数据迁移,全市分阶段暂停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

◆即日起至7月31日,暂停贷款审批业务;窗口、网上办事大厅、银行柜面暂停办理使用住房公积金及自有资金提前部分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金业务(即公积金冲本业务)。

◆7月16日至7月31日,暂停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自动托收汇缴(即单位公积金缴纳);窗口和网上办事大厅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 7月20日至7月31日,网上办事大厅停办全部住房公积金业务。

◆ 7月25日至7月31日,窗口停办全部住房公积金业务。

以上业务8月1日起全面恢复办理。

这期间如果该还房贷的时间内没还上款,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或造成其他影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还款日在2018年7月25日到7月31日之间的,银行暂停从个人还款账户扣款,于新系统上线后再进行自动扣款,扣款成功的视为正常还款,不会形成逾期或产生罚息。

新系统上线后,将取消“手工按月冲还贷”业务,改为“系统自动冲还贷”业务。工作人员介绍,下月起,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业务签约条件的职工,可到所在地公积金窗口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原承办银行签订自动扣划协议,由系统自动扣划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冲抵当月应还贷款本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