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018年5月10日,在林竹环绕、鸡犬相闻、清澈静谧的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五村村,年迈的徐姓老人紧紧地握住邮储银行新罗支行工作人员的双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脸上写满了感激之情。

原来,徐某(已故)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辖属新罗区支行于2016年12月发放3万元扶贫贷款给徐某用于竹山复垦。2018年4月客户徐某意外身故,其父亲糖尿病刚做手术花费巨大,无力偿还本息。多亏客户经理在贷款办理时引导客户购买了综合意外险,该支行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徐某家人联系,同时与保险公司协商沟通,争取由保险公司代偿,减轻客户负担。

当天,新罗区支行工作人员驱车2个多小时100余公里来到客户家中,看望慰问其年迈的父母,并给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在与徐姓老人的交流中,工作人员表达了对老人的关怀与鼓励,叮嘱如有困难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邮储银行一定竭尽全力给以支持!临别之际,老人家激动不已,对工作人员的关怀表示万分感谢。

目光转回2017年3月19日,武平县民主乡林荣村的菇农们正在菇棚辛勤劳作,而当天,该村“猴头菇种植项目”在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98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原来,为响应共青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青年联合会“青春扶贫”的号召,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主动作为,深入民主乡林荣村进行调研和帮扶,全力助推“猴头菇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治本”的脱贫手段。该行通过多次深入调研,得知全村多丘陵田,没有收入稳定且单位面积产值较高的产品,缺乏资金、技术、市场等困难后,精心搭建“银行-政府-企业”联动平台,引进猴头菇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扶贫贷款、技术指导,并签订包销协议。该项目的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此获得该行扶贫贷款42万元,贫困户通过该项目人均劳务收入增加1.4万元,通过参与该项目投资获得分红6000元,实现了初步的脱贫。

事实上,近年来,类似或温暖、或实在的扶贫场景在龙岩市分行频频出现。按照党中央部署,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自开办扶贫贷款以来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29户4204.25万元,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贷款 115户2345万元。辖内新罗、连城、长汀、武平、漳平等支行纷纷建立金融扶贫示范基地并挂牌,打造邮储支农、扶贫平台,有力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截至2018年6月,全市创建扶贫示范基地12个,扶贫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100多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