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018年6月1日上午,上杭县金融办在江滨广场举办2018年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积极参与,重点宣传普及维护金融消费权益相关知识。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需求,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演示,将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讲解。通过普及不同类型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以及获取所需金融知识的途径,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并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抑制盲目投资,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工作人员在宣传中还结合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向消费者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其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在宣传中还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通过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手段、存在的风险,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了消费责任意识,推广了消费权益保护理念,受到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