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16年8月30日,龙岩市政府成立了实体化运行的反诈骗中心。反诈骗中心成立后,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指派专人进驻反诈骗中心,协同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双方建立了密切协作、高效融合的工作机制,银行方配合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账户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

自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共查询账户692个,止付账户84个,涉案金额192.07万元,成功止付金额16.36万元;冻结账户2个,冻结金额0.09万元。同时,该分行积极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柜面“把关堵口”宣传防范工作,全市柜面成功“把关堵口”防范诈骗事件38例,成功堵截受骗客户资金29万元,成功拦截冒名开卡7例。该分行为维护地方经济、社会与金融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分行也因此得到了龙岩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肯定和表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