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e龙岩互动平台渐成解决群众诉求的主渠道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黄俊) “北环西路路灯这两天晚上都不亮。”“因道路改造施工将该处电缆挖断,现我处已通知抢修,将于今晚亮灯。”6日晚,市民“向阳花歌”在e龙岩随手拍平台提交了有关路灯的诉求,当晚,12345管理员就将诉求批转至市市政维护处,第二天上午就给出了满意答复。

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e龙岩致力打造市民资讯服务中心、网上办事中心、政民互动中心、资料共享中心。由于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回应,越来越多市民通过e龙岩反映诉求、咨询问题、提出建议。据统计,今年1月,市12345热线和e龙岩互动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470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3.14%,及时查阅率99.44%,及时回复率99.68%,群众满意率99.41%,e龙岩正逐渐成为解决群众诉求的主渠道。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在e龙岩随手拍提交的诉求主要有城市管理、交通、噪音扰民等问题。从处理回复情况看,承办单位大多能按照系统要求的时限办结,基本做到件件有回音。从办理质量上看,多数单位能认真负责、积极处置,如市住建局“一把手”亲自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梳理常见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建立奖惩机制,做到快办快结;有些单位主动作为,由点及面,全面排查整改,如市公交公司接到市民有关公交站点雨篷漏水和站牌有不雅字迹的诉求后,不仅进行了及时处理,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组织专门人员排查其他公交站点,解决好类似问题;有些诉求件按照联动要求,随手拍上传几分钟后就得到有效处理,如1月8日8时17分,e龙岩平台受理车辆故意乱停在桥上、造成严重堵车的随手拍后,市交警支队启动联动机制,8点25分就反馈已对该车主依法实施处罚,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

部门的及时有效回应也激发了市民参与互动的热情。红田路堵车较为严重,附近居民苦不堪言。通过e龙岩随手拍平台,市民不但如实反映了现状,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得到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解决堵车问题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